狼牙

一个可爱的大傻子

崛起38、39集感想

“辜负寡人,辜负秦国,君若不去,寡人恨君。”府上一叙,婉君怕是看透了,心念着情却放下了,哀莫大于心死。稷儿回头时的眼神也是悲凉无比,“他不会反,他绝不会反,寡人不想杀他”,稷儿是信白起的,可他护不住也保不了。二人对自己和对方的剖析都是那么正确清楚,得是多了解互相啊。(PS:赵蔓小姐姐真的很爱婉君啊,什么他还敢来我就与他拼命,棒!蒙将军也是迷弟头头了,为了守住白起的名节连范睢都敢打,棒!)
“太平本是将军定,不许将军见太平。”
“可怜河边无定骨,犹是春闺梦里人。”
武安君呐,武安君呐,武安君。
以武安天下局,以武安秦王心。
却是以武了解了自身性命,白大哥早知会死,自裁时才如此平静,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。不对,他有,因为他还心存侥幸,他还担心那个为他难过的天真少妻,他还想着战场的亡魂。
幼稚。
可他大秦战神,武安君白起,一生又幼稚过几回呢?对妻子不能,对敌人不能,对同僚不能,对君上不能,但对赢稷可以。
可赢稷死了,死在了赐死白起的那一刻。
念念不忘,真的,必有回响吗?
真的,但会错过。
非错之罪,而是过了,回不去了。
提拔新将领时,稷儿说“寡人为后盾,武安君将时也就你这个般年纪大。”
是啊,后盾,你可以为所有像婉君的人的后盾,可你从未护佑过白起这个本尊。
嬴驷入梦时,赢稷那种贪痴迷恋之姿,对这位相处了十几年的父王赢稷既是稚子幼童又是虎狼之君,他讲心中所思所想都倾吐出来,心结也解开了,他们共饮一樽,继承了秦国世世代代的雄壮野心。( PS:倒是稷儿对驷儿说什么“秦国若只有一个白起能打我就不杀他了”,后面简直真香现场,各种对自己爹花式夸白起。)
那若是白大哥入梦呢?那位被他赐死、陪了他近五十年的战神入梦呢?他们是否……不,武安君怕是从未入过梦吧。
最近在陪母上看《如懿传》,觉得“兰因絮果,现业谁深”也很衬昭白啊,一片痴心,付诸东流,情深一世,君臣离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